菜鸟国际的订单已恢复至疫前水平
Is there a bus/subway from the airport to city center?
从机场到市中心有公交车/地铁吗?
这句口语在我们刚刚出了机场时是很常用的。因为很多机场都会离市中心有些距离,比起打车,如果有公交车或是地铁还是很实惠的。
Where is the bus stop/subway station?
公交车站/地铁站在哪里?
确认了有到达市中心的公交车或地铁,为了避免在导航或地图上找不到车站位置,顺便提前问清楚位置也是可以的。
How much is the fare to the city center?
去市中心的费用是多少?
选择打车,还可以问问大概的费用,以免到达后感觉价格不合理。
Could you please take us to the airport/this place?
你可以载我们去机场/这个地方吗?
打车的好处就是可以直接到达想去的地方,不用在下车后再费力气寻找。事先准备好写有地址的纸条拿给司机看也很方便。
Keep the change.
不用找零了。
国外的服务行业需要给小费,这句就很常用了,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。
Can you drop me off here?
能在这里停一下(或让我下车)吗?
如果和预想的位置有差别,临时让司机停靠或者提前下车,就少不了这一句。
Could you help me with the ticket?
可以帮我买一下票吗?
售票机太复杂不会用的话,请人帮忙买票的句子就不能缺少了。
Where do I transfer lines?
我要在哪站换乘?
地铁线路让你眼花缭乱?那你可要记住transfer换乘这个单词,找对线路才能省时省力。
We've passed our stop.
我们坐过站了。
国外的一些公交车比较“随意”,可能会遇到各种小状况,比如没有按铃而错过了下车的时机。
Is there any free shuttle bus to the airport?
有去机场的免费班车吗?
成功外贸谈判需三技巧